關於我們-澳門文化中心

澳門文化中心

關於我們

澳門文化中心於1999年落成,成為了這本地藝文景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一直與時並進,並積極規劃和展望未來。二十年來,文化中心把無數觀眾和藝術家匯聚於此,帶來多元、豐富、具啟發性和創意的文化藝術體驗。

文化中心建築由建築師柯萬鑽(Irene Ó)和蘇東坡(Bruno Soares)設計,如今已發展成澳門城市的地標,提供了創演及體驗藝術的文化設施。文化中心的表演場地包括:可容納大量觀眾的綜合劇院,觀眾能在此觀賞國內外知名藝團的歌劇、芭蕾舞表演、國際頂級樂團的交響盛宴,以及百老滙和倫敦西區的精采歌舞劇等;以及適合舉辦小型作品、放映會和其他文化活動的小劇院。此外,中心內亦設有多項配套設施,與上述場館配合使用,如多功能綵排室、管弦樂綵排室等。

隨著兩間全新的黑盒劇場啟用,文化中心的空間將進一步擴展,成為更加完善、兼容並蓄的藝文建築,吸引和鼓勵更多年輕一代走進這裡。一起感受演藝文化魅力,共同延續獨特創新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