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瑩舞蹈劇場《色線》 - 澳門文化中心

澳門文化中心

侯瑩舞蹈劇場《色線》

現代舞
10.03.2023    (五) 19:45 小劇院
11.03.2023    (六) 19:45 小劇院
60分鐘
$180
活動結束

慾望與理性的交織

被譽為舞蹈界的卡夫卡,編舞家侯瑩將為澳門觀眾帶來作品《色線》。作品通過色彩與線條,探討人的渴望與思索,惶恐與前行,依賴與獨立,對生命的不屈的追求與覺悟。型格化的影像、戲劇化舞臺效果,配合時而抽象時而機械化的舞步,舞臺上一束束綢帶和舞者不斷交織、拉扯,展示了人豐富的內心世界,反思現代社會永無休止欲望。感性、理性、唯美,交織一體,形成了強烈的視覺衝擊。

侯瑩是中國現代舞領軍人物,旅美期間擔任紐約著名的沈偉舞蹈團的核心成員, 2004年更被選為《紐約時報》年度最卓越舞者,更是2008年北京奧運會開幕演出「畫卷」編舞之一。2011年於北京創立侯瑩舞蹈劇場,創作出內涵、創新性與美感兼具的一部部作品,受邀巡演至十多個國家,參加紐約亞洲藝術節、聖彼德堡Open Look國際舞蹈節、廣東現代舞周、上海國際藝術節等大型節慶和活動,大獲好評。這次帶來的《色線》,讓澳門觀眾好好領略這位國際頂尖編舞家對人性深層的思考和其迷狂而理性的獨特風格。

兩晚演出後都設有演後藝人談。

網上場刊

 

+
《色線》現代舞工作坊
06.03.2023    (一) 19:30
多功能綵排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