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文化中心

《The “MusicCat”》 黎可琪音樂作品發佈會暨澳門音樂貓慈善會成立發佈會

音樂
主辦:澳門青年音樂藝術家協會
22.02.2023    (三) 20:00 綜合劇院
60分鐘,包括1節 10分鐘中場休息
不設年齡限制
$160,$200
活動結束

一年中,每個月在世界各地都有不同的貓節日,而2月22日便是日本的「貓之日」。

適逢貓之日,我們剛好有與貓咪相關的特別活動:

《The “MusicCat”》音樂會將於2月22日20:00於文化中心綜合劇院舉行!

 

是次音樂會是本澳音樂人黎可琪的音樂作品發佈會 暨 澳門音樂貓慈善會成立發佈會,目的是透過原創音樂和音樂主題演出,向對音樂有興趣的各界人士宣揚愛護動物的資訊、推廣溫馨暖心的救援領養故事等,透過音樂演出幫助動物。

 

音樂會的主題是「傳承」,作品發佈會期間將由黎可琪的學生演出7套由黎可琪以貓故事為靈感創作出的曲目,包括:鋼琴/小提琴獨奏、四手聯彈、雙鋼琴、手鈴等。而音樂貓慈善會成立發佈會更將包含經典鋼琴作品,如:莫札特第二十號鋼琴協奏曲及貝多芬熱情奏鳴曲等,曲目當中串連著音樂家與貓的故事,給觀眾帶來深刻的印象。

 

黎可琪為澳門土生土長音樂人,資深貓奴,為十六隻貓的家長,至今為音樂界服務逾十三年,現為維也納音樂考試局澳門區區域總監、澳門音樂貓慈善會會長、澳門青年音樂藝術家協會理事長、琴弦藝術教育中心總經理。從事音樂工作期間一直為學生建立發光發熱的平台,統籌項目包括:《澳門音樂菁英海外培訓計劃》、《澳門傑出青年鋼琴家演奏會》系列、《A Connected World 世界巡迴音樂會》系列、《綻星》校園巡迴演奏會系列、各大比賽如《澳門(全球)校際鋼琴大賽》、《上海國際青少年鋼琴大賽澳門賽區》、《星光獎全國青少年鋼琴大賽澳門賽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