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文化中心

法國經典浪漫愛情劇《西哈諾》

戲劇
主辦:夢劇社
24.03.2023    (五) 19:45 小劇院
25.03.2023    (六) 19:45 小劇院
26.03.2023    (日) 14:45 小劇院
$280, $260
活動結束

法國經典浪漫愛情劇《西哈諾》Cyrano de Bergerac

 「我鼻很大,但我很溫柔」

 

演出簡介: 

《西哈諾》是十九世紀法國劇作家埃德蒙・羅斯丹Edmond Rostand的代表作,故事講述法國貴族西哈諾是機智又勇敢的皇家軍團的劍客,也是一位浪漫的詩人,他可以手執一把利劍以一敵百人,在打鬥過程中一邊對戰一邊作詩。然而他常常成為別人嘲笑的對象,全因是他擁有一個被認為其醜無比的大鼻子。因此這位「大鼻子情人」只好把自己對貴族表妹羅克珊的愛慕藏於心深處,甚至暗中幫助擁有俊朗的外貌卻毫無情趣的卡斯蒂安男爵追求羅克珊,以一封封詩意滿瀉的情書俘虜羅克珊的心。

 

羅克珊眼前的是英俊的卡斯蒂安,

 但她卻不知道,一直深愛著竟是西哈諾的深情和才華

 盲目的愛情,會否有揭開面紗的一天呢?

 

《西哈諾》是夢劇社的「當代劇場美學探索及實踐計劃」的演出項目,此劇邀請法國著名導演法蘭克.迪麥可Franck Dimech擔任導演,法蘭克活躍於歐洲與亞洲劇場,常於受邀到訪香港、台灣交流合作,其劇場美學風格獨樹一格,尤其善長發掘及挑戰演員的潛藏爆發力,以純淨的舞台空間及聲音運用,讓觀眾的感受戲劇最原始、最真摯動人的力量。澳門藝團夢劇社為積極推動本地戲劇發展,創作各類劇場演出,以緊貼社會事件的藝術作品發掘更多嶄新表演方式,提供更多平台讓本地年青人及藝術工作者發揮潛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