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文化中心

笛聲魅境-崔娜卿與澳門樂團

音樂
主辦:澳門樂團
10.03.2023    (五) 20:00 綜合劇院
6+
$300, $250, $200, $150
活動結束

指揮│廖國敏

長笛│崔娜卿

 

曲目:

阿拉姆.哈恰圖良 (1903-1978):D小調小提琴協奏曲 (長笛和管弦樂隊版本)

尼古拉.里姆斯基 .高沙可夫 (1844-1908):《天方夜譚》,作品35

被英國《交響雜誌》(Sinfini)譽為“史上十大傑出長笛演奏家”,以清脆的音色、精湛的技藝和非凡魅力著稱的韓國長笛女神崔娜卿,將首次與澳門樂團合作。在從事全職的獨奏生涯之前,她曾經是維也納交響樂團第一位韓裔音樂家。里姆斯基 - 高沙可夫將名著《天方夜譚》(又名《一千零一夜》)的奇幻故事化為交響詩,由最綺麗到最激昂的篇章一浪接一浪,完美發揮交響合奏的動態變化和音色。羅馬尼亞作曲家哈恰圖良於1940年發表的D小調小提琴協奏曲以迷人旋律和略帶神秘的東方色彩吸引著無數聽眾,改編以長笛主奏後更添超技氣派,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