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文化中心

文化局演藝發展廳_澳門中樂團2023-24樂季開幕音樂會《破繭而出》

音樂
主辦: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
15.09.2023    (五) 20:00 綜合劇院
120分鐘,包括1節 15分鐘中場休息
適合6歲及以上
$250, $200, $150, $120
活動結束

精彩曲目:

幻想曲《秦·兵馬俑》彭修文曲

高胡協奏曲《平湖秋月》 呂文成曲  李燦祥編配

《火星上劍合釵圓》 伍敬彬曲

《光與海》( 澳門中樂團委約作品/世界首演 )  伍卓賢曲 

 

著名指揮家周熙杰將於新樂季出任澳門中樂團首席客席指揮兼藝術顧問,在樂季開幕音樂會《破繭而出》中,帶領樂團演奏從“中樂泰斗”彭修文經典之作《秦.兵馬俑》到香港作曲家伍卓賢世界首演的委約新作《光與海》等作品,從傳統出發,同時展現不同年代中樂合奏的澎湃生命力。本地粵劇名伶朱振華與其門生莫穎霖,將首度聯合中樂團呈獻由香港作曲家伍敬彬譜寫,結合粵劇元素之作《火星上劍合釵圓》;樂團首席張悦如將擔綱獨奏,送上高胡協奏曲《平湖秋月》,致敬經典。樂團亦會演奏年初逝世的本澳作曲家林樂培《問蒼天》,以紀念一代大師。創新傳統兼併,開創傳統民族音樂新氣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