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文化中心

現代大型粵劇《無聲的功勳》澳門首演

中國戲曲
主辦:澳門中華文化聯誼會
06.12.2023    (三) 19:45 綜合劇院
135 分鐘
適合3歲及以上
粵語
免費憑票入場
活動結束

查詢:2896 5330

潛伏,沒有響亮的號角,看不到戰火硝煙,它是一個人的戰爭。
該劇根據紅色醫生柯麟潛伏澳門的真實故事改編。劇中以國民黨特務章一逵追殺“特科10號”為主線,再現二十世紀三四十年代澳門的歷史風雲。
日寇侵華,面對澳門難民湧入、瘟疫流行,葡澳當局竟束手無策。柯雲診所的柯雲醫生堅持十數年贈藥義診,團結澳門進步人士,開展慈善工作,以其獨特的人格魅力,贏得了澳門窮苦百姓、澳門賢達以及葡澳總督的廣泛信任和愛戴。當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在澳門鏡湖醫院冉冉升起時,人們才知道,好醫生柯雲,原來是一名潛伏十多年的中國共產黨黨員。
劇中通過柯雲醫生控瘟疫、申醫權、辦醫校、建育孤院、培訓澳門中國青年救護團、領導西線香港“文化大營救”等真實事件,在懸念迭出的生死較量中,表現柯雲醫生的智慧與勇氣,展示中國共產黨人為了新中國的解放事業,為了澳門的福祉,無私無畏,忍辱負重,前仆後繼的精神風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