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文化中心

《二月廿九》

戲劇
主辦:曉角話劇研進社
29.02.2024    (四) 19:45 小劇院
01.03.2024    (五) 19:45 小劇院
02.03.2024    (六) 19:45 小劇院
03.03.2024    (日) 14:45 小劇院
60 分鐘
未滿十三歲不宜觀看
$250
活動結束

早鳥套票:1月31日前同時購買《裁決》及《二月廿九》享7折優惠

早鳥團購:1月31日月前購買十張或以上享六折優惠

早鳥優惠:1月31日前享8折優惠
​​全日制學生、演藝學院享8折優惠

65歲或以上長者享6折優惠

《二月廿九》是曉角劇社的經典保留劇目,1993年赴港參賽時,於香港戲劇匯演在近百支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横掃多個大奬,全劇笑料不斷,最後一秒卻令人熱淚盈眶。隨後亦曾在華文戲劇節中上演,劇目多年來於中國香港、澳門、台灣和東南亞地區等頻繁上演,歷演不衰。

 

生於2月29日的老婆婆,育有八子,卻各散東西,一子一女雖居於中國澳門,也只通過電話慰問母親的近況,鮮有現身探望。

在「四年一度」的生辰里,老婆婆一早整裝待發,準備迎接兒孫的到賀,可是熱情的期待最終還是被「忙碌」冷卻了,女兒致電說無法到賀,老婆婆想要叫喚兒子前來,結果仍只是向其噓寒問暖,強掩內心的思念之情。 至此,老婆婆真的是期盼慶祝自己難得的生辰嗎?也許慶生之名只是一個藉口,好待兒女能有一個到來探望自己的理由; 她寧願忍受孤寂,也不想打擾子女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