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文化中心

《Phone Show嘉年華》薩克管重奏音樂會

音樂
主辦:澳門管樂協會
製作:澳門管樂協會
25.02.2024    (日) 19:45 小劇院
90分鐘,包括1節 15分鐘中場休息
適合6歲及以上
$180
活動結束

長者及學生八折優惠

購滿10張或以上七折優惠

第八屆《Phone Show嘉年華》展現中華文化自信與自強

 

由澳門管樂協會主辦,文化發展基金贊助,第八屆《Phone Show嘉年華》薩克管重奏音樂會將於2月25日星期日晚上19:45分於文化中心小劇院舉行。本屆《Phone Show嘉年華》再次邀請澳門青年薩克管演奏家呂瀚章擔任指揮,並且邀請來自台灣的薩克管演奏家陳力鋒,帶領澳門管樂協會薩克管重奏團為澳門樂迷演繹出中華文化的自信與自強。本次演出曲目包括《春節序曲》、《瑤族舞曲》、《珈牧仁的鲜花》、《梁祝協奏曲》(改編給薩克管獨奏)、《台灣民謠組曲》等經典及別具特色的作品。當中,作曲家鍾耀光撰寫的《第一薩克管協奏曲》給中音薩克管與國樂團(由薩克管重奏團伴奏)作品別具風格,體現 “民樂也很潮”的特色。

 

2016年《Phone Show嘉年華》組建了澳門管樂協會薩克管重奏團,成員來自澳門大學、理工大學、培正中學、聖公會中學、聖羅撒英文中學、化地瑪聖母女子學校、菜農子弟學校、粵華中學管樂團、培道中學等學校管樂團、嘉諾撒聖心英文中學的傑出青年。重奏團過去曾與國外多位薩克管演奏家合作,包括於2018年及2019年邀請了日本薩克管演奏家松下洋及韓國薩克管演奏家Brandon Jinwoo Choi來澳擔任演出嘉賓。隨着重奏團的持續成長,現時已組建了二號團,並且首度亮相於本次音樂嘉年華,兩團成員共計四十多人,以陣容龐大的薩克管重奏團為觀眾帶來震撼的薩克管音樂。

 

演出團體:

澳門管樂協會薩克管重奏團

呂瀚章 指揮 (澳門青年薩克管演奏家)

陳力鋒 薩克管獨奏 (台灣薩克管演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