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文化中心

饒灝鋼琴獨奏音樂會

音樂
主辦:澳門鋼琴協會
製作:澳門鋼琴協會
13.03.2024    (三) 19:45 小劇院
75分鐘
適合6歲及以上
$280,$350
活動結束

*被華沙蕭邦大賽評論員揚·波皮斯譽為“偉大的天才“

*年僅17歲躋身第十八屆華沙蕭邦大賽最終決賽

*十余項國內外鋼琴大賽的獲獎者

*首張CD專輯將有國家大劇院唱片公司出版發行

 

饒灝自去年首次來澳進行演出後,獲得澳門廣大市民好評,本年度他再度來澳,演奏本年的巡演曲目蕭邦27首全套練習曲,一位在蕭邦大賽獲得殊榮的中國鋼琴家,本年再次回澳演奏蕭邦的樂曲,必定令澳門鋼琴音樂界再次轟動,期待3月13日大家共同見證蕭邦美好的樂章。

 

藝術榮譽

2021年10月,年僅17歲的饒灝在波蘭華沙舉行的第十八屆蕭邦國際鋼琴比賽中獲得決賽榮譽獎,引起國內外的高度關注。饒灝在三輪比賽中發揮出色且穩定,最終闖入決賽,與華沙愛樂樂團演奏了蕭邦《e小調第一鋼琴協奏曲》。

饒灝近年主要獲獎包括囊括珠江·愷撒堡、施坦威及北京星海杯這三大國內重要賽事的專業組全國總決賽的第一名。在國際大賽舞臺上,饒灝連續在美國E-Piano國際鋼琴比賽青年組獲得第二名;美國吉娜·巴考爾、丹麥奧爾胡斯、珠海莫札特國際鋼琴比賽獲得第三名;俄羅斯克萊涅夫、德國埃特林根、北京蕭邦等世界矚目的國際比賽中屢屢獲大獎,成績斐然,在國際古典樂壇上嶄露頭角。

 

演出足跡

饒灝演奏足跡包括德國、丹麥、美國和中國多個城市,曾分別與國家大劇院管弦樂團、廣州交響樂團、深圳交響樂團、貴陽交響樂團、青島交響樂團、中國樂派交響樂團、奧地利薩爾茲堡室內樂團、中央音樂學院交響樂團、星海音樂學院交響樂團、寧波交響樂團,以及指揮家呂嘉、張國勇、邵恩、陳琳、景煥、劉明等合作協奏曲。在著名美國範·克萊本國際青少年大賽中,饒灝的現場演奏被國際樂評評論為:“集高貴的歌唱性和超凡技術的浪漫主義演奏風格。”饒灝2019至2021連續三年入圍專為世界頂尖音樂天才少年而設的加拿大晨興音樂橋全球選拔,獲得全額獎學金遠赴美國新英格蘭音樂學院參加音樂夏令營及多場 “音樂橋未來藝術家”演奏會。

2022年,饒灝在中國、法國、波蘭進行巡演,其中包括在著名國家大劇院國際鋼琴系列、巴黎科爾托音樂廳等的獨奏音樂會,與國家大劇院管弦樂團、東京交響樂團等樂團的合作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