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文化中心

迁移系列-形体记录剧场《消失的身影》

※ 10月8日节目取消

戏剧
主办:石头公社艺术文化团体
製作:石头公社艺术文化团体
07.10.2023    (六) 19:45 小剧院
08.10.2023    (日) 19:45 小剧院
100分钟
适合13岁及以上
粤语演出
$250
活动结束

活动查询:

电邮 : comunadepedra@gmail.com

电话:66164804 刘小姐

 

因应本澳将於今天下午4时30分悬挂八号风球 ,原定今晚(10月8日)19:45 ,於文化中心小剧院进行的《消失的身影》将取消。有关演出安排及退票资讯将於稍後公布。查询票务可致电66164804 与刘小姐联络。

 

首演於2022年,好评如潮,载誉重演!

元芬、美兰、玉春、秀梅……这些名字承载着四季花月,与地盘的氛围极不相衬。在性别倾斜的建造业,女工付出极大的劳动力却没有升任师傅的机会,但她们还是毫无怨言地用自己小小的身躯推动笨重而巨大的垃圾桶。日复一日,没有被看见的身影如同希腊神话中被惩罚的薛西弗斯一般,永无止境地重复劳动。 

继“迁移三部曲”後,石头公社继续延伸“迁移系列”。导演莫倩婷亲自投身建造业,深入地盘体验本澳建造业的工作。本剧从新移民地盘女工的访谈纪录及导演作为建筑工人的所见所闻出发,进一步探讨现今社会如何看待女性劳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