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文化中心

遷移系列-形體記錄劇場《消失的身影》

※ 10月8日節目取消

戲劇
主辦:石頭公社藝術文化團體
製作:石頭公社藝術文化團體
07.10.2023    (六) 19:45 小劇院
08.10.2023    (日) 19:45 小劇院
100分鐘
適合13歲及以上
粵語演出
$250
活動結束

活動查詢:

電郵 : comunadepedra@gmail.com

電話:66164804 劉小姐

 

因應本澳將於今天下午4時30分懸掛八號風球 ,原定今晚(10月8日)19:45 ,於文化中心小劇院進行的《消失的身影》將取消。有關演出安排及退票資訊將於稍後公佈。查詢票務可致電66164804 與劉小姐聯絡。

 

首演於2022年,好評如潮,載譽重演!

元芬、美蘭、玉春、秀梅……這些名字承載著四季花月,與地盤的氛圍極不相襯。在性別傾斜的建造業,女工付出極大的勞動力卻沒有升任師傅的機會,但她們還是毫無怨言地用自己小小的身軀推動笨重而巨大的垃圾桶。日復一日,沒有被看見的身影如同希臘神話中被懲罰的薛西弗斯一般,永無止境地重複勞動。 

繼“遷移三部曲”後,石頭公社繼續延伸“遷移系列”。導演莫倩婷親自投身建造業,深入地盤體驗本澳建造業的工作。本劇從新移民地盤女工的訪談紀錄及導演作為建築工人的所見所聞出發,進一步探討現今社會如何看待女性勞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