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文化中心

肢体解构2023 『小叙事』之《照顾者》

戏剧
主办:石头公社艺术文化团体
製作:石头公社艺术文化团体 X 零距离合作社
11.11.2023    (六) 15:00 黑盒I (加场)
11.11.2023    (六) 20:00 黑盒I
12.11.2023    (日) 20:00 黑盒I
60分钟
适合6岁及以上
$200
活动结束

致曾自由自在的你

谢谢肩负照顾责任

愿你知,束缚以外还有支持

 

2023年,是这个为期五年计划的最後一年。在过去四年的时间,团队透过访谈及一人一故事社区巡演,收集到很多不同照顾者的故事,照顾者们在过程中分享到照顾过程中的辛酸和压力,也谈及支撑他们继续照顾患者的动力。谈到背後的压力,每个故事的主人翁都不一样,有些是儿女,有些是伴侣,有些是护老院职员,他们在照顾的过程中都有不同的经历,有些照顾者会得到较多支持,有些则独自承受痛苦,未能得到旁人的谅解。

经过数年的故事收集,本年创作人会联同多元的团队,一起把故事整理,以歌曲提练成一个更完整的剧场作品,向本地观众呈现有关照顾者的真实故事,让社会大众产生更多的共鸣感,提高对照顾者需求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