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文化中心

肢體解構2023 『小敘事』之《照顧者》

戲劇
主辦:石頭公社藝術文化團體
製作:石頭公社藝術文化團體 X 零距離合作社
11.11.2023    (六) 15:00 黑盒I (加場)
11.11.2023    (六) 20:00 黑盒I
12.11.2023    (日) 20:00 黑盒I
60分鐘
適合6歲及以上
$200
活動結束

致曾自由自在的你

謝謝肩負照顧責任

願你知,束縛以外還有支持

 

2023年,是這個為期五年計劃的最後一年。在過去四年的時間,團隊透過訪談及一人一故事社區巡演,收集到很多不同照顧者的故事,照顧者們在過程中分享到照顧過程中的辛酸和壓力,也談及支撐他們繼續照顧患者的動力。談到背後的壓力,每個故事的主人翁都不一樣,有些是兒女,有些是伴侶,有些是護老院職員,他們在照顧的過程中都有不同的經歷,有些照顧者會得到較多支持,有些則獨自承受痛苦,未能得到旁人的諒解。

經過數年的故事收集,本年創作人會聯同多元的團隊,一起把故事整理,以歌曲提練成一個更完整的劇場作品,向本地觀眾呈現有關照顧者的真實故事,讓社會大眾產生更多的共鳴感,提高對照顧者需求的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