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文化中心

晓角Longrun剧场系列《裁决》

戏剧
主办:晓角话剧研进社
製作:晓角话剧研进社
17.02.2024    (六) 19:45 小剧院 (加场)
18.02.2024    (日) 14:45 小剧院
18.02.2024    (日) 19:45 小剧院
19.02.2024    (一) 19:45 小剧院
20.02.2024    (二) 19:45 小剧院 (加场)
120分钟
未满十八岁不宜观看,十三岁以下禁止观看
粤语演出
$250
活动结束

#早鸟套票:1月31日前同时购买《裁决》及《二月廿九》享7折优惠

#早鸟团购:1月31日月前购买十张或以上享六折优惠

#早鸟优惠:1月31日前享8折优惠

​​#全日制学生、演艺学院享8折优惠

#65岁或以上长者享6折优惠

费迪南.冯.席拉赫的《恐怖行动:一出剧本》是一部揉合沉重现实的剧作,它对未来我们想要怎样的生活提问,我们要的是自由还是安全?即使恐怖攻击的威胁频仍,我们依然坚持人类尊严至上?

 

一架客机被恐怖挟份子挟持,行驶向有7万多人的足球场,被派出观察此客机的空军少校,在上级命令还没有到达之前,於千钧一发之刻,自作主张按下响尾蛇飞弹把客机击毁,拯救了球场7万多人,却也让机上乘客无一幸免全数罹难。看似拯救了7万人的生命,但却也触法了德国宪法基本法第一条:人的生命不可被侵犯,主张个人的生命都应该受到法律保障,因此足球场的7万人与客机上的164人都应享有同样的生存权,空军少校也因此遭以谋杀罪起诉。此剧本从法庭的辩证开始,过程中议题会不断的被扩充,立场也会随着证词而改变。至於最後空军少校是有罪还是无罪,要请各位走进剧院一同来参与这场世纪审判。

 

制作团队名单

行政总监:卢耀华

艺术总监:许国权

监制:杨彬

舞台及服装设计:聂雯婷

灯光设计:杜国康

化妆设计:孙卢利时

平面设计:藤河

舞台监督:冯镇业@米制作

执行舞台监督:娄咏怡

助理监制:方茜

宣传经理:梁翠瑜

服装助理:廖亦敏

宣传照摄影:阿飞有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