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文化中心

曉角Longrun劇場系列《裁決》

戲劇
主辦:曉角話劇研進社
製作:曉角話劇研進社
17.02.2024    (六) 19:45 小劇院 (加場)
18.02.2024    (日) 14:45 小劇院
18.02.2024    (日) 19:45 小劇院
19.02.2024    (一) 19:45 小劇院
20.02.2024    (二) 19:45 小劇院 (加場)
120分鐘
未滿十八歲不宜觀看,十三歲以下禁止觀看
粵語演出
$250
活動結束

#早鳥套票:1月31日前同時購買《裁決》及《二月廿九》享7折優惠

#早鳥團購:1月31日月前購買十張或以上享六折優惠

#早鳥優惠:1月31日前享8折優惠

​​#全日制學生、演藝學院享8折優惠

#65歲或以上長者享6折優惠

費迪南.馮.席拉赫的《恐怖行動:一齣劇本》是一部揉合沉重現實的劇作,它對未來我們想要怎樣的生活提問,我們要的是自由還是安全?即使恐怖攻擊的威脅頻仍,我們依然堅持人類尊嚴至上?

 

一架客機被恐怖挾份子挾持,行駛向有7萬多人的足球場,被派出觀察此客機的空軍少校,在上級命令還沒有到達之前,於千鈞一髮之刻,自作主張按下響尾蛇飛彈把客機擊毀,拯救了球場7萬多人,卻也讓機上乘客無一倖免全數罹難。看似拯救了7萬人的生命,但卻也觸法了德國憲法基本法第一條:人的生命不可被侵犯,主張個人的生命都應該受到法律保障,因此足球場的7萬人與客機上的164人都應享有同樣的生存權,空軍少校也因此遭以謀殺罪起訴。此劇本從法庭的辯證開始,過程中議題會不斷的被擴充,立場也會隨著證詞而改變。至於最後空軍少校是有罪還是無罪,要請各位走進劇院一同來參與這場世紀審判。

 

製作團隊名單

行政總監:盧耀華

藝術總監:許國權

監製:楊彬

舞台及服裝設計:聶雯婷

燈光設計:杜國康

化妝設計:孫盧利時

平面設計:藤河

舞台監督:馮鎮業@米製作

執行舞台監督:婁詠怡

助理監製:方茜

宣傳經理:梁翠瑜

服裝助理:廖亦敏

宣傳照攝影:阿飛有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