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文化中心

《閃爍─湯澔朗鋼琴獨奏音樂會》(活動取消)

音樂
主辦:澳門青少年音樂文化協會
27.12.2023    (三) 19:45 小劇院
90分鐘,包括1節15分鐘中場休息
適合3歲及以上
$120
活動結束

全日制學生8折

65歲以上長者8折

湯澔朗(Lucas)是一位非常有才華的年輕音樂家。他在2023年第41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中脫穎而出,獲得了「文化局大獎」,並在「獨奏組」和「鋼琴協奏曲組」中分別獲得第一名。從3歲開始學習鋼琴,湯澔朗對音樂有著深深的熱愛。他有幸得到了父母、老師和音樂專業人士的悉心指導,並在澳門、香港、珠海、廣州、深圳、上海、台灣、匈牙利、奧地利、阿聯酋、俄羅斯和日本等地的國內外比賽中獲得了獎項和參加大師班,並參與了一些音樂演出。

在2019年,他受邀參與了由香港歌手陳奕迅先生、國際著名歌唱家雷妮·弗萊明女士和中國著名鋼琴家郎朗先生共同錄製的慈善音樂專輯《I want ...》及MV。湯澔朗在MV中扮演了少年郎朗的角色,並親自彈奏鋼琴。這是一個難得的機會,得到郎朗先生的親自挑選,可見湯澔朗的才華受到了業界的肯定。 這次的鋼琴獨奏會將主要呈現浪漫時期和21世紀的作品,讓觀眾享受到湯澔朗帶來的音樂盛宴。

 

上半場:  旱天雷———陳培勛 
               Prokofiev Sonata no.6 
 
下半埸:  Chopin— ballade no.1
               Brahms—capriccio op.76 no.1 
               Gottschalk —L’ Union
               Lizst Hungarian- rhapsody no.6
               Lizst —La Campanella